万万没想到

【双花|哨向】花开堪折直须折 7

前情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


*ooc
*哨向paro
*乐乐头上一朵花
*私设了有黑暗哨兵潜质的大孙 x 讨厌精神连接的乐乐

7 懵懵懂懂的向导

仓库里大多数人被孙哲平一枪毙命,只有一个人因为角度原因,子弹没有打中要害,被带回塔之后抢救了回来。三天后,他成为了张佳乐的审问对象。
张佳乐没想到,这个普通人会这么棘手。
“问出什么来了?”连续一个星期了,和悦见到张佳乐,都只有这一个问题。
就连Mute这一点,都是因为仓库里搜到了印着Mute标志的货物清单抵赖不掉,他才承认的。
“别着急,可能是Mute的给他用了精神类的药物,而且他也有可能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每天无功而返,迎接张佳乐的都是孙哲平的安慰。

一周以来,张佳乐每天在审讯室呆到几点,孙哲平就在门外等他到几点。
很快地,大家对孙哲平的兴趣就超过了犯人。
“你和孙哲平的进展如何了?”终于有一天,连和悦都关心起了八卦。
“终于开口了。他们一共租了两个仓库,还有一个放原料,但他没去过。从近期的租用记录开始查吧。另外应该还有一个化工厂在附近,也有可能直接把流水线放在了原料仓库里。”张佳乐一心扑在在审讯上,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已经成了八卦的中心。
“报告我们收到了。。。我是说,你和孙哲平进展怎么样。”自家的向导沉迷工作无心配对,和悦有点哭笑不得。
“我和孙哲平?什么进展?”
“你要和他结合吗?还是要送他回B区?”
“Mute在K区有不止一个仓库,甚至有流水线。大孙留下来会对我们有帮助吧?何必送他回去。”
“这么说也对。那么我们就有义务解决他的睡眠障碍了。如果你对他没有意思,我介绍别的向导给他?他好像还挺受欢迎的呢。”虽说联盟很看中匹配度,但和悦却是自由结合的倡导者,热衷给哨向导和哨兵牵线。
“我没看出来他有什么睡眠障碍啊,每天睡得像死猪,早晨叫都叫不醒。”
“为什么我收到报告说他做噩梦会传染别人,轻度失眠,并且梦游时有攻击性,所以才被优先匹配向导。。。你每天叫他起床?所以他每天睡在你那里?!”
和悦问出来的时候,张佳乐才意识到最近哪里奇怪。这些天来,孙哲平每晚十一点准时洗好澡霸占张佳乐一半床。张佳乐就夹在一人一豹中间看书打游戏,十二点左右枕在孙哲平手臂上入睡,然后在孙哲平开始做噩梦之前把他拉进自己的精神图景。
一切发生得太过自然,张佳乐完全没有抵抗过。
“呃。。。因为他一直做噩梦。。。”
“所以,你是要和他结合吗?”和悦为张佳乐的迟钝感到无语。
“我。。。没考虑过。。。”
理论上来说,孙哲平不会神游,不需要和向导结合。张佳乐觉得,通过心理疏导,孙哲平完全可以摆脱噩梦的困扰,所以并没把孙哲平每天到自己房间报到的事忘在心上,更没有认真考虑过两个人的关系。如今被和悦问起来,张佳乐有点不知所措。
“和姐。。。你为什么会和首席结合?”关于和悦多强大多受欢迎,有很多故事版本,然而最终她却选择了毫不起眼的钟韵。很多人甚至觉得,K区真正的首席,是和悦这个向导。
“因为有爱啊。配对结合什么的,说到底只是哨兵单方面对向导有需求,又太过强大容易出乱子才出现的机制吧。对于向导而言,如果仅仅是为了义务就被绑在一个没有爱的人身边,也未免太可怜了。所以如果你不愿意,就干脆地拒绝好了,我们会保护你的。”

当天傍晚,张佳乐完成了工作,一如既往地看到了等着他的孙哲平。
“大孙,你要在K区找向导配对吗?”回宿舍的路上,张佳乐试探性地问。
“你要和我配对?”声音充满了惊喜。
“呃。。。不是,我是觉得你不需要吧。”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。
“哦。。。”孙哲平的情绪瞬间低落下来。

“大孙,你觉得‘有爱’是什么感觉?”在宿舍门口,张佳乐终于问出了另一个自己介意的问题。
“乐乐,你要不要试试?”
“试什么?”
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,孙哲平就把张佳乐按在了门上,然后把脸凑了过去。
张佳乐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。下一秒,他看到了孙哲平眼中的自己。蹙着眉头,紧闭双眼,嘴巴微张,欲拒还迎。
张佳乐一把推开了孙哲平。
“那什么,大孙,你能不能先练习一下建立屏障?我不想一碰到你就看到你眼里的自己,感觉像照镜子。”

当晚,只有孙哲平的精神体跑过来跟张佳乐一起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强吻不成被嫌弃。
孙哲平:到底要拒绝我几次你才能满足!


未来的三周都不在家。。。需要好好想想后面的故事&感觉描写冲突啥的好难。。。

所以各位,7月见啦~

评论(12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