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万没想到

【双花|哨向】花开堪折直须折 6

前情 1  2  3  4  5

*ooc
*哨向paro
*乐乐头上一朵花
*私设了有黑暗哨兵潜质的大孙 x 讨厌精神连接的乐乐

6 疑点重重的哨兵

张佳乐从浴室出来时,卧室门口蹲着一只豹子,歪着头,似乎在等他。
“你是谁?”张佳乐摸了摸它的头,确认了是精神体。
豹子不回答,只是用脖子在张佳乐腿上蹭来蹭去,跟着他进卧室,然后霸占了他的枕头。
“你。。。”张佳乐看了看豹子的体积,决定不和它斗,真接躺下来,头放在枕头上。
精神体并没有实体,只要没有互相攻击的意图,很容易被穿过。
张佳乐的头压在豹子身上,并没有什么阻力,就落在了枕头上。
虽然没有实体,但仍觉得很温暖。
豹子在张佳乐头上方动了动,把他的头圈在肚子里。一只爪子搭在左肩,尾巴在右边甩来甩去,轻轻扫过他的手臂。节奏与心跳重合。
张佳乐开始犯困。
“所以,你是来哄我睡觉的么。。。”
这栋楼除了张佳乐就只有孙哲平,而且其他人的精神体也都见过,所以这只豹子是谁并不难猜。
想到自己一个向导,从战场上回来居然要哨兵安慰,张佳乐不禁觉得有点悲哀。

张佳乐醒来的时候,发现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睡在了自己身边,还把自己揽在怀里。
试着动了动,孙哲平眼睛都没睁开,只是用力抱得更紧。一条腿抬上来压住张佳乐,折过小腿,放在了他的膝盖下面。完全把张佳乐当成了抱枕。
“孙哲平!你怎么跑过来的?”抱枕张手脚并用地推开孙哲平,终于把他弄醒了。
“我来找它。”孙哲平指了指睡在张佳乐另一边的豹子,一脸无辜。
“这豹子果然是你的精神体。。。找到了你干嘛不回去?”
“它喜欢睡在你身边。”
精神体虽然是独立的,但很大程度上反应了一个人的状态和心理。孙哲平这句告白,让张佳乐脸上一红。
“现在才四点多,再睡一会儿吧。”孙哲平这样说着,又把张佳乐捞回怀里。

“大孙,我是不是特别没用?”张佳乐把头枕在孙哲平臂弯里,呢喃着问出来。
“不是所有人都有一对上敌人就一枪爆头的勇气。被受伤的同伴压在身上,还能几秒内瞄准两次,已经很好了。下次我建议瞄准心脏,打中了视觉冲击力比较小。”称乎从孙哲平变成大孙,看来自己可以留下来了。孙哲平暗暗得意着,话题从安慰歪到了教学。
“你果然都看到了。。。”看到小罗受伤的时候,张佳乐是想杀掉对方的,但到开枪前却把准星从头移到了手上。

“孙哲平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回忆起在仓库的场景,张佳乐突然从床上坐起来。
“你想问什么?”孙哲平也很直接。
“上次见面你说K区要开始战争了。你怎么知道?另外,你为什么对这次的卖家情况和货物这么清楚?还有,我不认为一般哨兵能在烟雾里开枪打死人,而且连杀六七人晚上还能睡得着。”
这两天发生了太多事,张佳乐有点消化不过来。但冷静下来想想,一切的迷都在孙哲平身上。

孙哲平默默看着张佳乐,然后突然打开床头灯,脱掉了上衣。动作快到张佳乐来不及制止。
“你脱什么衣服。。。啊。。。”张佳乐被吓了一跳,看到孙哲平身上的伤痕,骂人的话咽下去一半。
从锁骨往下,布满了各种奇怪的伤痕。
孙哲平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。有一个猩红的M。像是被刀子反复割开了皮肉之后没有处理,两边的皮肉扭曲着对在一起。
“你听说过Mute这个组织吧?我在觉醒之后的几年,是他们的实验品。”
孙哲平说这句话的时候,面无表情。但张佳乐感觉得到他的厌恶和愤怒。
Mute,张佳乐当然听说过。
谁也不会想到,这个曾经被哨兵用来称呼普通人的侮蔑之词,现在会成为哨兵最大的噩梦。
这个组织由一群疯狂的医生和生物学家组成,一开始,是研究提高能力,或是哨兵安抚剂之类的药物,之后业务扩展到各类禁药。十多年前一位天才学者叛离联盟加入Mute,让这个组织更进一步,开始妄图造出“超级哨兵”,并开了名为“斗兽场”的地下赌场,让实验中的哨兵相互厮杀来挣钱。
“我几年前从Mute逃出来之后,被首席救了,帮忙对抗过他们一阵,所以了解他们的手段。”
“那你怎么知道他们会来K区?”
“是首席的预言。我第一次来K区前,他说我会在这遇到过去和未来。说到过去,就应该是Mute了吧,他们到哪个区都会引发各种冲突混乱。而且总部应该也发现了他们的动向,所以才急着给K区的向导配哨兵。”
“所以你来是因为要和Mute做个了断?那你转区关我什么事。”张佳乐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脸上有多失落。
“我不想和Mute再打交道。我来当然是因为你,你是我的未来。”
张佳乐听到孙哲平那张过于端正的脸说出这样的话,心跳漏了一拍。
“那。。。你不受精神影响,是怎么做到的?”张佳乐一直觉得Mute号称的制造出完美的不受感观影响的杀人兵器只是痴人说梦,没想到他们真的造出来了,就在自己眼前。
“除了不断地适应过载之外,精神图景被植入了执念,防止精神被五感占据。我见过的就有三个人成功,我是活着,廖鸿风是杀人,还有一个是保护他的向导,可惜他在向导病死之后就自杀了。”
“所以。。。只剩两个?那他们会不会抓你回去?”
“他们应该已经掌握方法了,虽然没有到量产的程度,但多训练出几个应该不成问题。比起我,你更危险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他们的研究已经转向向导了。我猜他们会出现在K区,除了贩卖禁药,还看上了这边的向导资源。不然Q区出海运药更容易。”
“研究向导。。。是要研究什么?”张佳乐有点迷茫。
“不清楚。但你的能力就很有趣。如果你能制造出控制住哨兵的向导,那对手多强都没意义了吧?”
“。。。”
“所以,以后你别出塔比较安全。”
“你不是要和我组队吗?”
果然,这个人也把向导当花瓶。
“也是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
“以后的日子不会轻松,早点睡吧。”孙哲平关上灯,又把张佳乐揽在了怀里。
张佳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却又想不出个所以然,夹在一人一豹中间迷迷糊糊地,一会就睡着了。

后续 7 懵懵懂懂的向导

评论(4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