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万没想到

[双花]好久不见 5(终)


*ooc
乐乐的性格参考了一个双鱼座文青朋友,感觉是表面笑嘻嘻,内心哭嘅嘅。。。


张佳乐又一次沉默起来。
孙哲平见他不说话,便开始给他夹菜,又给他拿饼卷了好几片烤鸭。
“不行了,吃不下了。。。”张佳乐觉得自己要被撑死了。
前一天没怎么睡,饱了更是发困。张佳乐坐在饭桌前,强撑着眼镜不闭上。义斩和队友们还在聊天,一点没有要吃饱的感觉。
这群人,不是为了冠军,是为了联谊才来打比赛的吧。张佳乐想着,大大地打了个哈欠。
“要不,我先送你回去?”
“好啊。”好想回去睡觉。。。
跟队长打过招呼,和义斩的各位告别。大家对张佳乐和孙哲平先走表示了极大的支持。

B市的冬天,寒风凛冽。张佳乐一出门,就被吹了个透心凉,一下子清醒了。
我要和孙哲平一路走回酒店!怎么办,继续聊天气?张佳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。
“B市的风,真大呀。。。”沉默了好久之后,张佳乐终于继续说起了天气。
“乐乐,你们明早几点出门?”
“六点吧。”
“那,对面的咖啡馆要不要去看看?太晚了别喝咖啡了,有热巧和牛奶。或者买点猫罐头逗猫。上次你不是和顾夕夜说想去么?”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。。你和他关系很好?”想起昨天的零食也是顾夕夜送的,张佳乐有点微妙的紧张感。
“他家是B市有名的公关公司,义斩的微博也是他带人在维护。我让他有你的留言就告诉我。今晚选这家店也是因为你想吃。”孙哲平的解释认真得有点反常。
我想吃是因为义斩发的那些照片里有你啊。张佳乐看着孙哲平,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窥屏大孙的时候,他也在默默地关注自己,开心起来。

吃过了晚饭才去咖啡馆,确实有点晚,但两人还是去了。因为张佳乐想看孙哲平撸猫。
到了咖啡馆才发现,不是有点晚,是太晚了。猫罐头已经售罄,猫都吃饱了,懒洋洋地趴在架子上打盹。
坐了一会,难得有只猫过来蹭桌子,孙哲平就立刻拎着它的脖子,放到了张佳乐腿上。
“大孙你身手没变嘛,是不是经常来练捉猫?你还记得百花院子里的小白嘛,你走之后就没人抓得住它了,它逍遥了几个礼拜没洗澡,差点变成小黑。后来是小远用吃的骗它才抓到,给他洗了回澡,抓了我一身伤。”再后来小白也不见了,不知道去哪了。张佳乐想起孙哲平离开后的孤单生活,说不下去了。

 我来到 你的城市
 走过你来时的路
 想象着 没我的日子
 你是怎样的孤独

歌声突然在咖啡馆里响起,张佳乐吓了一跳。大孙离开了之后,也会和我一样孤独吗?张佳乐静静地看着孙哲平,不知不觉间眼睛又红了。
“乐乐你。。。别哭啊。”孙哲平又一次手足无措起来。
“是B市太干了。我先回去了。”张佳乐站起来就跑,留下孙哲平被服务员揪住结帐。

张佳乐一路跑回酒店,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
在大孙面前,跟本冷静不下来啊。张佳乐感慨着,靠着床坐在了地上。
懒得开灯,也懒得脱外套,张佳乐就在黑暗中静静地坐着发呆。
大孙重回赛场了,自己应该恭喜他才对。虽然不是回到自己身边。。。

一陈敲门声打破了宁静,张佳乐有些不情愿地站起来开门。孙哲平拿着个盒子站在房门口,喘着气,额头上微微冒着汗。
是跑过来的么?出什么事了么?张佳乐有点懵。
“眼药水给你,这种没有防腐剂,眼睛不舒服就多点几支。”孙哲平递过来一个盒子。
孙哲平你个白痴。张佳乐手伸出去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感觉眼泪又要流下来。
没有去接孙哲平手里的东西,张佳乐突然向前靠过去,把头抵在了孙哲平的肩膀上。这是今天的第三次了,不想再说什么天太干风太大了。让自己红眼睛的并不是天气,是从前的回忆,还有太久不见的疏离。
张佳乐自认为自己不娘,也不爱哭,就是偶尔有点纠结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一对上孙哲平,泪腺就像坏了一样。
一定是因为天太干,自己太困了。

沉默中,张佳乐感觉到一双手臂环住了自己。
孙哲平抱住张佳乐,挪了几步进房间,关上了门。
房间里一片漆黑,张佳乐听到孙哲平的心跳渐渐变快,感觉自己也跟着心跳加速起来。
以前不是没有过,累了困了,比赛输了求安慰,张佳乐常常这样把头抵在孙哲平肩上,这种若有若无的身体接触,让人感到安心。一般孙哲平都会胡乱揉一下张佳乐的头发算作回应。像这样突然抱过来,还是第一次。
张佳乐有点不知所措,想说点什么打破这尴尬的沉默,又希望这一刻的温暖能持续下去。

“乐乐,我回来了”
先开口的人是孙哲平。
“之前一直想手伤全好了再回到你身边,现在看来不太现实了。。。”
“没关系!你别再玩消失了,好吗?”张佳乐有点害怕,伸手环住了孙哲平。
“嗯。”

。。。
“大孙,明早送我去机场吧?”
“好。”
“新年一起回K市逛逛吗?”
“好。”
“下次的比赛,你一定要来Q市,我带你逛逛?”
“好。”
“春节一起出去玩吧?”
“好。”
“那。。。”怕孙哲平再消失,张佳乐努力找着各种机会再见。
“乐乐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孙哲平说着,手臂圈得更紧,用下巴蹭了蹭张佳乐的头。
“。。。嗯。”

“大孙,我爱你。”黑暗中,张佳乐终于鼓起勇气。
“我也是。”
拿到冠军就告白吧。张佳乐无数次这样想过。然而却每每与冠军失之交臂。之后,连孙哲平也失去了。失而复得的时候才发现,那些年少轻狂的野心也好,让人患得患失的自尊心也好,和这个人比起来,不值一提。

好久不见
甚是想念

还好你回来了。这一次,我不会放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小说的时候觉得,这两个人虽然没机会一起拿到冠军,但还是应该在一起。于是YY了重逢的故事,小学生文笔+错别字,让各位见笑了( ・᷄ὢ・᷅ )

评论(2)

热度(237)